close

鏡董事敲敲房門,走進來,臉上掛著柔和笑意
「漾漾,你準備好了嗎?」
「差不多了」
我闔上行李箱,整了整袍衣
雨也出現在門口,身上穿著嶄新的黑袍
據說是去挑戰新考上黑袍的袍級,然後不意外的讓對方慘敗
說到挑戰……
「雨,我拜託你,千萬千萬不要去挑釁任何人,尤其是那位殿下」
我走到他面前,認真的注視那雙銀藍
我不想看到有人受傷
「我沒有無聊到去挑釁別人」
他挑起好看的眉
最好是
我擺出明顯懷疑的態度
「…好吧,我答應你,不會隨便就和別人打起來」
「就算別人要跟你打也不行!」
一群好戰份子打起來的結果就是競技場會爛到不能再爛然後麻煩到帝他們!
「嘖!」
他撇過頭
「你不要逼我動用言靈,反正這裡是無殿他們也抓不到我!」
抓緊黑色的袖管
我怕你真的想殺了他們
雖然學院裡死不了人,但直接挫骨揚灰的話怎麼復活!
雨比任何人都想要殺了他們
每次看見我身上的傷疤他總掩不住滔天怒意
「雨……」
我垂下臉
拜託……
他沉默了幾秒,無奈的嘆息
「好」
抬頭,我揚起淺笑
「兩位小朋友感情真好~」
扇董事冒了出來,笑的很詭異
「小傢伙好可憐喔,被拋棄了」
「……」
我無言地望向扇董事
什麼跟什麼啊!
「漾漾,你們該走了喔」
鏡董事站到扇董事前面看著我,漾出愉悅笑意
她拉住我,往大廳走
雨則拖著我的行李跟在後頭
「對了,漾漾,我們一人給你一樣東西吧,就當作謝禮」
走到法陣上,站定,鏡董事突然這麼說
「不用了……」
我搔了搔臉
「冥漾,收下」
傘董事走到我面前,將一顆幻武大豆塞進我手裡
「……謝謝傘董事」
總不能塞回去吧
「漾漾小朋友~這是冰屬性的王族兵器喔,雖然沒有小傢伙的逆兵器那麼稀有,但也不差唷!」
王族兵器啊……不知道會不會跟米納斯吵架?
「並不會」
米納斯的聲音在腦海裡響起
唔……既然妳說不會那我就收下了喔
「收下吧,在學院我就無法出來保護您,多一樣武器也是好的」
那好吧
我將透明的幻武兵器放入老頭公裡
「漾漾,你的手鐲我幫你換個造型吧,才不會被認出來」
鏡董事拉過我的手,捂著老頭公,數秒過後,她收回手,而黑色的鐲子也改變了
銀與藍交織成一只鏤空的細環,淡淡地泛著微光
「謝謝鏡主,我很喜歡」
「你喜歡就好」
她揚起溫柔的笑
「漾漾小朋友~換我了喔!」
扇董事跳到我眼前,眼睛閃著不懷好意的光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扇董事合起扇子,在手心上輕拍兩下
刺眼的白光閃過,我閉上眼
片刻,我聽見了扇董事要我張眼的聲音
眨了眨眼
發生了什麼事?
「漾漾這樣子很漂亮喔」
我聽見鏡董事的稱讚
什麼很漂亮?
「漾漾小朋友你自己看吧!」
扇主掏出一面鏡子
我望向鏡面,傻了
本來短短的黑髮突然長及腰際,眼眸也化作碧綠,平凡的五官轉為亦男亦女的面孔,要不是身上該在的都在,我會以為我變成了女生
「……扇董事,我是去教學的,並不是去賣臉,您將我化成這樣有何意義?」
「賞心悅目啊」
她回答的理所當然,就好像本該如此,連我也覺得他說的話沒錯……
才怪!
我不想要引人注目,但這張臉一定會為我惹來非常多的麻煩……
「扇董事,能改一下嗎?」
我試圖讓自己不要那麼惹眼,不過結果想當然……
「還是漾漾小朋友想用原本的樣子?」
扇董事瞇起眼笑著,就像一隻狐狸
……我還是用這張臉好了,原本的漾子代表著更多的麻煩
「謝謝扇主」
我無奈的傾身,道了聲謝
「好了,漾漾,你該走了,記得先去肯爾塔喔」
鏡董事淺淺笑著
「多謝三位董事」
我拉著雨,準備離開
扇董事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了般,補充幾句
「對了!雨小朋友你是武學老師喔,好好教不要丟了無殿的臉,不然我讓你永遠見不到漾漾小朋友喔!」
關我什麼事啦!!!
腳下的法陣亮起,掩蓋了揮手道別的三位董事
「冥漾,有空,多回來」
傘董事的聲音傳來
「好」
我笑著,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就已轉換
「肯爾塔……」
許久未見的尖塔反射著陽光,一如過去般耀眼刺目
我快步走了進去
再在外頭待下去我的眼睛應該會瞎
一進去便看見那位宿舍管理人
「賽塔!」
我喊了一聲
他停下腳步,轉過身
「年輕的學生,真是好久不見了」
賽塔走向我,微微一傾
我也做了一樣的動作
等等……
「賽塔,你……認得我?」
「年輕的學生有什麼不一樣嗎?」
……看起來就很不一樣好嗎!
算了,就當作精靈無所不知吧
「賽塔,我們要住宿,董事們有說嗎?」
我問
「有,漣和雨烯一起住在黑館,請隨我來」
精靈步出室內,緩緩地往黑館走去
我看著和我記憶中不大相同的景色
不知道為什麼,印象中的學院總有些暗淡模糊,但回到這裡,一切就忽然明亮了起來
教室白園餐廳黑館肯爾塔清園圖書館彼岸水
所有,都像是洗去塵埃般,清晰
突然有些懷念呢
「漣!」
不遠處有人喊著我的名字
望向那人,有些意外
「巡司」
我輕頷首
而冥玥瞥了我們一眼後,便朝後方喊話
「藥師寺,你的任務似乎還未完成」
……夏碎學長!
我機械性的轉身,看見那位紫眸的學長一臉若有所思
不會的,他不會認出我,扇董事連氣息都一起遮掩掉了 ,不會,不會的----
「漣,冷靜,你有帶面具」
雨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細小卻成功地讓我不那麼驚慌
對……剛剛雨塞了漣的面具給我,就算沒有面具,這個模樣也無法認出我
「冰炎受了傷,我送他去保健室,順便拿階段報告給巡司」
他笑的人畜無害,手上變出一小疊紙張,冥玥接了過來
「這位就是傘董事收的另外一位徒弟嗎?」
夏碎學長轉向我,好奇的問
「藥師寺閣下您好,我是漣」
我俯身
「不必對我使用敬稱,我記得你比我大兩歲」
……大兩歲?
算了,應該是公會的資料
他看向雨烯
「這位是……?」
「雨烯•斐爾特,風之妖精一族,是新進的武學老師」
賽塔微笑介紹道
雨朝夏碎學長點了下頭
「你們要去黑館?我可以一起同行嗎?」
不行!
我下意識就想這樣拒絕他
「你不是要去顧冰炎?別忘了,你們的任務可是兩個禮拜,再不去我就讓你們出任務出到死」
冥玥冷冷一笑
「還有,那位殿下差不多逃了」
她話剛落地,夏碎學長的手機便響了
他挑眉,拿出來瞥了一眼
「那麼,我先告辭了,很高興認識兩位」
夏碎學長點了點頭,便匆匆離去
望向紫色的背影,我深吁了一口氣
「走了」
我抬首,看見了那棟依舊很陰森的黑色建築物
雖然那種氛圍還是令我很想拔腿就跑
遠遠的,就看到門前站了不少人
金髮的天使,嫵媚的紅髮惡魔,啜飲不明液體的伯爵,神態恭敬的狼人,褐髮的溫和狩人,娃娃臉的古老翼族,還有其他熟面孔
「漣,歡迎來到黑館」
漾漾,歡迎回來
安因踏出一步,代表道
後一句,只有嘴形,而無聲音
我抿起唇,有點想哭
「謝謝」
我回來了

----

諦、夢在此預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在極度爆肝的情況下終於更新了哈哈

諦有話要說

「此篇原諒也有po在冒險者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